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在梧州市开展工作调研时强调:提高履职水平为新时代社会改革发展稳定贡献更大的力量

来源:平安梧州网总编室  发布日期:2018-12-21  分享到:

12月18日至19日,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到梧州市调研。王乐泉强调,全市各级法学会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在地方党委、政府和党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提高履职水平,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法学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贡献更大的力量。

自治区法学会会长温卡华,自治区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沛芬,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王乐泉先后来到梧州市第八中学、长洲区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展示馆,调研校园法治文化宣传教育、长洲区实行股份制分配依法维护“出嫁女”权益工作开展情况。由梧州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市教育局牵头联合多家单位共同打造市第八中学青少年法治教育文化长廊,将法治教育融入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提高法治教育成效。王乐泉查看法治教育文化长廊、校园法治教育实验基地模拟法庭,询问法治教育成效,要求法学会要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上有新举措;要在发挥法学会群团优势、拓展法律服务领域上有新作为;要通过“小手拉大手”等多种形式,扩宽法治宣传覆盖面,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长洲区是全国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试点县区之一,在推进改革中给近7000名“出嫁女”分配股权,以法治思维有效维护了“出嫁女”的合法权益。王乐泉对长洲区实行股份制分配依法维护“出嫁女”权益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勉励当地党委政府、相关部门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要求继续抓好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根据人口变化等实际情况完善工作机制,及时发现解决问题,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苍海新区、中恒集团和广西西江船闸运行调度中心,王乐泉深入园区核心区和企业生产车间,俯瞰长洲水利枢纽船闸全貌,了解该市园区建设、产业布局、企业发展、航道打造情况。

“欲致鱼者先通水,欲致鸟者先树木。”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积极打造两广一体化发展、东西部合作发展、流域可持续发展的先行示范载体平台,苍海新区加快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和公共服务功能,王乐泉听取园区规划建设介绍,询问项目落地情况,要求园区主动作为,按照规划加快建设进度,加强招商引资力度,发挥政策、区位、人力等优势,吸引更多企业落户;他强调,服务企业、支持企业、为企业的生产经营创造良好法治环境是各级政法机关、法学会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他要求将营商环境建设作为贯穿新时代新使命的一项重要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对照国际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

中恒集团在心脑血管、跌打损伤、呼吸系统等治疗领域优势突出,王乐泉鼓励企业增强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发展效益。得知长洲水利枢纽船闸年过闸货运量突破亿吨大关,王乐泉希望船闸进一步提高通行效率,促进西江航运事业发展。

王乐泉还分别到李济深故居、白云山、骑楼城、梧州市博物馆、英领事署旧址等处实地调研,了解梧州爱国教育基地建设、城市园林建设、环境保护治理、历史文化发展、岭南文化建设等情况。

“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法治环境是“靠山”,调研过程中,王乐泉充分肯定了梧州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取得的成绩,希望梧州各级各部门要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准确把握法治建设、法治政府创建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将系统化思维运用到创建工作中,增强工作的整体性和全面性,以思路创新打开工作局面,以措施创新提升工作成效,用优质的法治环境为全市经济提档升级、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他要求梧州各级法学会在市委、市政府和党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提高履职水平,推动法学会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贡献更大的力量。

梧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浩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文建中分别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李继远林孝新)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梧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桂ICP备15009969号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09号
网站主办:中国共产党梧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梧州市平安办
电话:0774-6022086  邮箱:pawzw@163.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