损害赔偿起纠纷 平安和谐迎新春

来源:平安梧州网总编室  发布日期:2019-01-31  分享到:

2019129日,龙圩区新地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调解一起因损害赔偿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利益,使其高高兴兴回家过年。

20191月中旬,农民工代某禄(某公司的一名烧砖工)在烧砖操作过程中砖块全部倒塌,一共损失75板砖,合计人民币7500元,代某禄认定是由于天气原因引起倒塌的,而其老板邹某玉却认定是他的操作不当引起的,要求其赔偿碎砖垃圾清理费。双方当事人就这件事沟通协商后仍未能达成一致,来到新地镇调委会申请调解,强烈要求公正处理。

129日上午,镇调委会召集当事人进行调解。在案件处理过程中,调解员与双方多次沟通,了解到存在矛盾主要关键在于责任认定和赔偿数额上,调解员分别从情、理、法角度深入疏导,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申请人代某禄自愿赔付人民币2000元作为碎砖垃圾清理费,在申请人支付完该款后,被申请人邹某玉必须付清申请人的所有工资。双方签订调解协议书,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案件的顺利调解得益于镇调委会调解员的不懈努力,以攻坚克难的精神进行调解,使双方当事人能握手言和,开开心心回家过春节。本着责任重于泰山的态度,新地镇调委会将继续积极预防排查调解纠纷,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努力。

(彭泳淇  吴玉兰  黄莺)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梧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桂ICP备15009969号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09号
网站主办:中国共产党梧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梧州市平安办
电话:0774-6022086  邮箱:pawzw@163.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