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听要拘留 主动把钱还

来源:平安梧州网总编室  发布日期:2019-06-11  分享到:

梧州一男子因与同事发生争执,将同事打伤后却拒绝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规定的赔偿义务。近日,梧州市长洲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找到被执行人黎某,在黎某一再拒绝履行赔偿义务的情况下,决定对严某采取强制拘留。黎某一听要被拘留,连忙主动联系家属向法院交付执行款。

严某和黎某是同事,都在某车站从事清洁工作。20171015日,双方在工作中因争夺拖把产生矛盾发生争执,进而演化至互相推搡进而大打出手,结果导致严某右面部软组织挫伤。严某出院后,要求黎某赔偿其治疗费用1666.21元,黎某拒绝赔偿严某的治疗费用。严某追偿无果,后将黎某起诉至长洲区法院,请求法院判决黎某赔偿严某门诊治疗费、交通费、44天误工费共7536.21元。

长洲区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严某已经达到退休年龄,故误工费参照梧州市最低工资标准1400/月,44天的误工费共计2053.33元,交通费根据严某伤情酌情支持100元,但严某提供的证据并不能证明双方责任的大小。遂法院判决黎某赔偿严某损失人民币1910元。判决生效后,黎某没有履行赔偿义务,严某依法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黎某发出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但黎某对此置之不理,也未在规定期限内向法院报告财产情况。

5月24日,执行法官再次拘传被执行人黎某到法院履行义务,黎某拒不配合,法官决定对黎某采取强制措施。

当法官把拘留决定书送到黎某面前时,黎某慌了,连忙打电话给家属,叫家属代为支付赔偿款。

“法官,请你们不要拘留她,我们现在马上筹钱支付全部执行款。”黎某家属说完后,将执行款一次性支付至法院执行案款专用账户内。

“谢谢法官,之前她一直拖着不愿意赔偿,我都要以为这赔偿款要打水漂了,没想到现在这么快就能拿到钱,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严某拿到钱后对执行干警的执行效率赞不绝口,连连道谢。


 (李鸿菊 岑秋霞)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梧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桂ICP备15009969号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09号
网站主办:中国共产党梧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梧州市平安办
电话:0774-6022086  邮箱:pawzw@163.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