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飓风行动”工作为契机 全面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平安梧州网总编室  发布日期:2019-06-18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辖区严厉整治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飓风行动”的开展,净化道路交通秩序,公安交警万秀大队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辖区范围内掀起了新一轮的交通整治工作热潮,为群众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积极开展周未酒驾醉驾毒驾夜查行动

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针对酒驾多发路段、时段,在西堤一路设置检查点,利用酒精测试仪、照相机等,对过往车辆进行细致检查,全面加强对酒后驾驶、无牌无证、车辆未审验、假牌套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

“逢十”开展普通国省道和农村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大队加强对农村的交通管理,“逢十”深入到夏郢镇,开展国省道和农村交通安全整治行动,突出低速货车、拖拉机、三轮车、面包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重点查处无证驾驶、酒后驾驶、三轮车拖拉机载人、面包车超员、摩托车不戴头盔违法载人等农村地区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依托农村“两站两员”,加大农村的交通劝导工作,对广大交通参与者大力宣传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全面整治报废车、“僵尸车”

报废车、“僵尸车”已成为了城市的新型垃圾,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不仅给广大群众日常生活和出行带来诸多不便,更存在安全隐患。一是为此大队以“飓风行动”为契机,主动联系社区、街道,开展上门服务活动。二是加大日常的路查工作,对报废车、“僵尸车”进行查处,进一步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对非机动车乱象说“不”

加大对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的处罚力度,重点查处非机动车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通行和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即按照有关法律进行处罚,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做到“两个不放过”,安全隐患不消除不放过,违法行为人不受到教育不放过,把严查严管态势渗透到道路交通管理的各个环节,达到处罚一起、教育一批、影响一片,形成良好的交通氛围。

规范停车秩序、优化交通环境

进一步优化城市交通环境,严厉查处不在停车泊位停车、占用人行道、消防通道停车违法行为,对在路边违法占道停放的机动车,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的,及时拖移违法车辆。




(周玉涛 陈利)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梧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桂ICP备15009969号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09号
网站主办:中国共产党梧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梧州市平安办
电话:0774-6022086  邮箱:pawzw@163.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