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人民检察院慰问受灾全国人大代表祝雪兰

来源:平安梧州网总编室  发布日期:2019-07-04  分享到:

随处可见的塌方、被洪水冲垮的断桥、被山泥污染的河水……“6.26”洪灾过后的六堡镇不复往日的山清水秀。尽管烈日当空,但灾害过后改道的山泉水将道路变得泥泞不堪,挖掘机正不遗余力地清理着因为塌方而无法通行的道路。随行的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团支部书记麦一凡感慨的说到:“我之前在新闻上了解到六堡镇突发洪灾,来到现场才真实体会到洪涝带来的灾害有多大。”

7月2日,在得知全国人大代表祝雪兰遭受洪涝灾害的情况后,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卢军受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委派,带领青年干警来到六堡镇的重灾区山坪村了解洪涝灾情,代表梧州市人民检察院走访慰问受灾全国人大代表祝雪兰。

早上出发,因为遇到山路坍塌绕路,中午时分干警们才到达祝雪兰家中。

“没有办法,就是十几分钟的事,水就涌了上来,茶叶都来不及搬,这么多年六堡还是第一次发生这么大的洪涝,还好人没事。”回忆起“6.26”洪涝灾害,祝雪兰仍心有余悸。因为洪涝引发的塌方让她无法前往其种植的茶园察看具体情况,这让她十分担忧。储藏多年的陈年老茶也因为被洪水浸泡只能选择销毁。当得知祝雪兰的受灾情况后,卢军说道:“近期天气多变,首先要把防洪措施做好,人身安全最重要。六堡茶产业遭受严重损失已不可逆转,如何应对后期的经济生产是目前要重点考虑的事情。黄昱检察长再三叮嘱,如若您需要法律援助或是有任何生活和生产上的困难尽管说,咱们检察机关能帮的一定帮。” 祝雪兰频频点头:“你们能来看我,我很高兴。”同时,卢军给祝雪兰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一直以来,人大代表对梧州市检察工作给予极大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检察机关会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落实好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争取为代表们解决更多实实在在的问题。六堡镇遭受了如此惨重的灾情,检察机关将发挥检察力量,用检察温度,温暖人心。

塌方的道路

被山泥污染的河水

左一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卢军,中间为全国人大代表祝雪兰

(梁绮)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梧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桂ICP备15009969号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09号
网站主办:中国共产党梧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梧州市平安办
电话:0774-6022086  邮箱:pawzw@163.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