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法学会副会长韦军在梧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法学会优势 当好法治梧州建设“智囊团”

来源:平安梧州网总编室  发布日期:2019-07-26  分享到:

2019年724, 自治区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广西法治日报社社长韦军带队到梧州市调研。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蒙华,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林孝新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韦军一行先后来到市第八中学、红岭小学调研校园法治教育宣传情况,检查验收自治区级校园法治教育基地。韦军参观了学校的法治教育文化长廊、模拟法庭、心理疏导室等地,听取了学校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对基地发挥的普法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韦军一行还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了梧州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同时对蓝天社区的基层法律服务情况和长洲区法学会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了解。

在座谈会上,韦军要求,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市、县两级法学会要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发挥“智囊团”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二要坚持不懈抓好自身建设。发挥好法学会党组的党建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提高会员法律素养,发挥群团优势,在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校园法治教育等方面创更多亮点。三要继续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要持续发挥好校园法治教育基地的普法作用,扩大法治宣传覆盖面,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

调研最后,韦军强调,做好新形势下法学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法学会要发挥好自身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努力开创梧州市法学会工作新局面,为梧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为“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沈梁钰)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梧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桂ICP备15009969号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09号
网站主办:中国共产党梧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梧州市平安办
电话:0774-6022086  邮箱:pawzw@163.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