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县检察院为85名新入矫的社区服刑人员上紧守法“链条”

来源:平安梧州网总编室  发布日期:2019-08-09  分享到:

近日,藤县人民检察院监所检察科科长蒙燕应邀参加了县司法局举办的“藤县2019年新入矫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活动,为藤县2019年新入矫的85名社区服刑人员上法治课,帮助社区服刑人员上紧守法“链条”。

法治课上,蒙燕为社区服刑人员重点讲解了刑法以及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相关规定,帮助他们重温相关法律知识。同时,蒙燕还结合真实案例进行以案释法,以近期发生在藤县辖区的两起社区服刑人员因违反社区矫正相关规定,从而被撤销缓刑、重新收监的案件为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社区服刑人员在服刑中经常出现的违法违规现象,以及在服刑过程中应当注意的问题,教育社区服刑人员要遵纪守法、服从监管、认真改造。

法治课结束后,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法治教育课让大家感受深、触动大,今后一定要加强学习相关法律法规,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章制度,服从教育管理,自觉接受监督,争取早日融入社会,争做社会有用之人。


(周承模)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梧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桂ICP备15009969号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09号
网站主办:中国共产党梧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梧州市平安办
电话:0774-6022086  邮箱:pawzw@163.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