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进行时|我市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培训班

来源:平安梧州网总编室  发布日期:2019-09-06  分享到: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扫黑办工作人员和扫黑工作联络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切实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督导广西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做好配合中央督导“回头看”工作。9月2至5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培训班。各县(市、区)扫黑办主任及扫黑办工作人员,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和扫黑办工作人员,市扫黑办干部等共60人参加培训。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主任梁达斌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有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与任务的解读,又有深挖彻查“打伞破网”、“两高两部”发布“四个意见”等业务知识学习,也有对督导整改工作和如何配合做好中央督导“回头看”工作的实际指导,内容贴近工作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操作性、指导性。同时,希望大家珍惜本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集中精力学习,严守培训纪律,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动力,更好地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挥作用,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应有的贡献。

培训班邀请了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巡视员肖永华、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主任奉剑及自治区扫黑办、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业务处室负责扫黑除恶工作的主要领导为大家授课。分别就《如何做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统一扫黑除恶执法思想和认定标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打伞破网”的成效和做法》及《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与任务》为主题授课,他们业务精专、知识渊博、作战能力强,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课堂上,他们从自身工作出发,结合大量典型案例,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意义、法律法规、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述分析。同时,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与学员们交流互动、观点鲜明、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传导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理念新思想新方法。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纷纷认为举办这样的培训班是一次学习会、交流会、探讨会,也是一次工作部署会、推进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业务素质。下一步将切实做到“三个主动对标”,把学到的经验知识和要求融会贯通到专项斗争工作中,密切配合,各司其职,扎实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引向深入,确保专项斗争达到预期目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高宇陈柳余)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梧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桂ICP备15009969号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09号
网站主办:中国共产党梧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梧州市平安办
电话:0774-6022086  邮箱:pawzw@163.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