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一行来梧调研法治建设情况

来源:平安梧州网总编室  发布日期:2019-11-14  分享到:

11月12日,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一行来梧调研法治建设情况。中国法学会办公室主任纪大新,自治区法学会会长温卡华,自治区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黄光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杰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文建中陪同调研。

调研中,陈训秋一行听取了梧州市法学会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梧州市法学会在突出政治引领、创新推动、学术带动、工作互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对主动联合市信访局、市司法局等相关部门创推会员律师“五张网络”法律便捷服务模式和“五到位”化解信访积案工作机制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梧州市各级法学会立足当前实际,进一步结合主题教育,围绕全市发展大局,主动服务领导决策、服务法治实践,发挥“智囊团”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法治保障。全面加强组织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水平法律人才,找到法学会工作的立足点和切入点,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在市、县、乡镇探索建立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积极参与矛盾纠纷、疑难信访积案化解,切实为人民服务,推动法学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陈训秋一行还先后参观了梧州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和梧州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陈训秋对我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相关部门要持续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充分利用好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这一平台,创新符合青少年身心实际的内容和形式,扩大法治教育覆盖面,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

陈训秋表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通过12309检察服务中心促进检察业务工作数字化、信息化和规范化,进一步方便群众、服务群众,希望梧州市检察机关真正发挥好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作用,借助科技手段推进便民利民,不断丰富检察服务方式,拓宽检察服务渠道,更好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滕志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昱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曾韵)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梧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桂ICP备15009969号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09号
网站主办:中国共产党梧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梧州市平安办
电话:0774-6022086  邮箱:pawzw@163.com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