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坡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全部注册“金钟罩”

来源:平安梧州网总编室  发布日期:2021-05-21  分享到:

近段时间,电信网络诈骗频频出现,梧州市多个县区都发生了典型案例。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保护好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大坡司法所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引导、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注册、使用“金钟罩”。

“金钟罩”反诈系统是一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神器,汇集了海量的电信诈骗数据,系统会自动对注册人实施精准防诈保护,对不会使用手机的未成年人和老年人,可以通过添加“我的家人”,实现一人注册,多个号码得到保护,切实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

对于电信网络诈骗,最好的防骗方式就是不信、不给,最好的技术手段就是注册、使用“金钟罩”。大坡司法所积极向社区矫正对象推广、普及“金钟罩”小程序,发动、引导他们注册、使用“金钟罩”,目前社区矫正对象全部注册“金钟罩”。

社区矫正对象注册、使用“金钟罩”,不仅可以向他们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提升识别和防范诈骗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能让他们自觉远离电信网络违法行为,预防社区矫正对象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图为司法所工作人员帮助社矫对象注册“金钟罩”


(龙圩区司法局  吴玉兰)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梧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桂ICP备15009969号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09号
网站主办:中国共产党梧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梧州市平安办
电话:0774-6022086  邮箱:pawzw@163.com

微信公众号